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力迎战,筑起疫情防控堡垒

作者: 淑娅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2-01-14 09:55

blob.png

□记者 淑娅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菏泽公交集团和菏泽城际公交公司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和安排部署。

联合研发小程序,自动核验持卡人“健康码”状态

菏泽公交集团采购各类防疫物资,在公交场站进行消杀,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组织一线职工有序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做到应接尽接,每月组织一线职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菏泽公交集团联合菏泽市大数据局积极研发公交实名IC卡自动核验持卡人“健康码”程序,成为省内优先推行公交实名IC卡自动核验持卡人“健康码”程序的城市之一,乘车刷实名公交卡,刷卡机将自动核验持卡人的“健康码”状态。

“目前,我们公交车上的刷卡程序是与菏泽市大数据局联网的,只要IC卡是实名的,乘坐公交刷卡时,就会自动核验持卡人的‘健康码’,不用再调出健康码,除了老年卡、学生卡、月卡等都可以。”菏泽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客流密集的场站看到,公交公司安排志愿者轮流进行站外防疫宣传,对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协助驾驶员监督乘客出示健康码、规范佩戴口罩乘车,切实增强大家的自我防控意识,携手营造安全乘车环境。

利用车载LED防疫宣传标语,打造放心乘车环境

菏泽城际公交在各场站及公交车上张贴疫情防控安全乘车须知,利用车载LED显示屏、车载电视循环播放防疫宣传标语、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宣传视频,呼吁广大乘客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和14天行程码,切实增强自我防控意识,营造安全乘车环境。

据了解,为保障乘客的健康安全,菏泽城际公交驾驶员每天会在起始站点对车厢进行清洁消杀(上图),重点对扶手、桌椅等易接触部位加强消毒力度,并在行车前做好车辆的开窗通风工作。“我们在上岗前,都会进行消毒测温,体温正常后才可以上岗,在整个行车期间,我们也会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全方位为乘客营造安全整洁放心的乘车环境。”菏泽城际公交驾驶员李女士说。

菏泽城际公交安排专职人员查看每位乘客的健康码,并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乘客满足体温正常与绿码的“双保险”后方可乘车,确保测量准确有效,实现乘车人员的体温测量率为100%,切实增强大家的自我防控意识,携手营造安全的乘车环境。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